沈 昱

想她(吗?

枪色。

枪色。【二】

预警:贺炸/警匪私设

分级:PG

跳坑:【一】
-3-

操他个蛋嘚。
 


贺天对着空空如也的弹匣子,骂得干脆。楼道口躁动的嘈杂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就像是死神的镰刀磕着地面,贴着脊背,爬上咽喉。



终于,他听见背后的枪声。不是遗留于狭隘楼道的回音,也不是刺透水泥墙面的残响——那是在背后冷丁不防的暗枪!血液倒流,心率激增。他准备好承受痛苦,杀人,鱼死网破。



可惜展正希没有给他壮烈一把的机会。



千钧一发之际,他被人攥着肩膀拉向楼道暗处。一梭子弹擦过眉骨,在墙上留下深浅不一的龟裂弹眼。黑漆幽深的双眸刺破黑暗,对上那人沉稳坚毅的浅褐双眼。



漂流者,看见了孤岛。



-4-

展正希中枪了,正是那颗射向贺天的子弹。



弹丸旋转搅碎腹肉卡入肋骨之间,热烫鲜血泉涌而出将黑外套染得一片暗红。真痛啊。齿根紧阖渗出血丝,他觉得内脏快要被挤压在一起,混合着烂肉碎骨被蹂躏碾碎。他甩出所有子弹换取暂时的空档期,掩护贺天。



靠着粗糙惨白的墙面,指下的血还在流,像是争先恐后奔离身体的逃兵。他的意识开始挣扎,旋转,透过稀薄的光环,落上十年前老所长幽暗的眼和干涩的嗓——



[展正希,你是我们最后一张底牌。无论用什么样的方式,你都得打入他们的内部。你的一切档案将被彻底封锁,现在的你,谁也不是。我们都不想用最坏的打算结束这一切,但如果渗透计划失败,你是知道的。]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现在就是使用底牌的时候,收网行动开始了。警部作为第三方将暗道消息透露给蛇立,导致商谈破裂黑帮拼杀,待到匪帮火力消耗殆尽,再出动少数警力一举击破。



展正希可以让结局变得简单些。贺天中弹,行动受限,等待救援,警力反扑,完美收官。可他偏偏替那人挡下子弹,这下好了,受牵制的自己成了个呆瓜。要说是冲动?如果不是见一,他认为自己天生缺乏那种情绪。但当蛇立手下的枪口瞄准贺天的时候,身体先于意识做出了决策,他没得选。



他看着贺天熟稔无比地从自己腰侧抽出两匣子双排弹药,就像从口袋里抽出烟盒一样自然顺手。枪套扣合弹药上膛,感到贺天渗着热汗的手掌抚过他湿漉漉的额头,抹去淌至鼻尖的汗液。



视线晃过贺天手中那把沉甸甸的手枪,无论是枪还是眼睛,停留过久都会嗅到危险的气息。贺天的眼神里保持着上位者惯有的冷静与自持,就像是草原上的雄狮,就算孑然独处也从不畏惧侵略者。现在这头雄狮就站在自己身侧,裹狭着浑身的热气与杀意,缓缓开口。



“你想先听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