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 昱

想她(吗?

枪色。

枪色。【八】

预警:贺炸/警匪私设

分级:PG

跳坑:【一】【二】【三】【四】【五】【六】【七】

-14-

唇瓣上还留着那人温热的铁锈味儿,暧昧轻缓的低语仍在耳边萦绕不散。无关情欲的奇异气息撩动神经,隐秘的情愫不自觉在心尖儿膨胀发酵,随着他手掌处传来的蓬勃心跳渐渐涨满胸膛,短短几个呼吸内已分不清彼此心跳,血液停滞,灵魂喧呼嚣叫着破胸而出。



原来是这样,居然是这样......



贺天一向幽深难测的神情,在那一瞬间出现无法藏匿的崩裂。脑海里快速闪现十年来有关展正希的种种片段,仿佛所有的亲密接触与抵死追随都得到完美的解释。他像是破译者冲出了密码构成的囹圄,在密不透风的幽闭山谷里听到风声。游弋情场声色犬马许多年,本已对形色男女的诱惑游刃有余,此刻却对这份突然破冰的隐秘情感,一时不知如何回应。



抬手扳过他脸庞深深对视,难探虚实的目光打量着男人的寸肤寸骨。浅栗色的发梢,高挺骨感的鼻梁,皲裂渗血的唇叶,干净沉重的眼。黑眸中赤裸裸的评估意味几欲将眼前人穿透,诡谲莫测审视来自新物种的猎物。明亮的炉火无法给那人苍白的脸染上血色,无数细小的灰尘颗粒在折射的光条中漂浮跳跃。



这次,你算是全盘托出吗。



沾染血液和灰尘的手指穿行在他发间,糅杂生死莫测之际的手足情深亦或是不可名状的沉溺,拇指抚过唇角轮廓与干裂唇面,最终他把手覆上那人眼帘。



“睡吧,你累了。”



-15-

一夜无言。



展正希感到有人轻拍了他的脸。天已经亮了。窸窣刨掘声从头顶传来,细小的光带随着碎土崩塌逐渐开拓成圆形的逃生口,光亮从头顶倾泻而下涌入庇护所。那是他的救赎,是贺天的末路。他知道外面肯定早已是重重包围,就算是插翅也难逃。他看向贺天,贺天也正看着他。他知道那双眼的主人已经没救了,他的“主”没救了。



“你的伤重,先出去。”



这是十年之前就已经注定的结局,誰都无法改变。情绪波动像游入深海的鱼,潜进半边黑暗消匿无踪。他借助贺天的肩,率先爬出救生口。待得熟悉光照后视野开阔许多,估摸各处要道都有二十多来人的警员驻守,警备枪支显眼别在他们腰间,十足十的战场废物却在这时封锁了所有生路。暗沉视线扫过同僚警备陌生的视线,腰腹间枪伤的剧痛让他的眉宇蹙得更紧。眨眼之间,他盯紧近身处的一名警员,拔出他别在腰侧的黑色警枪。



几十把枪支几乎瞬间齐刷刷瞄准展正希。



他知道自己轻举妄动就会立刻被打成血肉模糊的马蜂窝,但他还是缓缓抬起手臂——将黑洞洞的枪口对准逐渐出现的黑色身影。展正希深邃的褐眸紧缩着那人漆黑的眼,把他的错愕质疑、阴鸷愤怒全部收入眼底。



你的怀疑都没错。错在一直不肯揭穿我。



“我是警署Senior officer——展Sir,现在要请你跟我走一趟了。”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