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 昱

想她(吗?

枪色。

枪色。【五】

预警:贺炸/警匪私设

分级:PG

跳坑:【一】【二】【三】【四】

-8-

小豹子,撑住了。



贺天将展正希放上一处平坦的断墙,拨开他沾满血澤的外套。分秒必争的战事耽误了处理伤口的最佳时间,衣料和皮肤已被泛黑的血液黏住,却依旧阻挡不了新鲜滚烫的血液如红泉汩汩涌出。贺天的眉峰之间皱出丘壑,他知道这血本该自己淌,那颗子弹该挤在自己的肋骨间,或者心脏里。



撩起展正希贴身的短衫向上卷至胸口,黑眸映出他健硕小腹以及浅麦色的身体上无数过往征战烙下的淤血痕迹,左侧枪伤血肉模糊触目惊心。子弹撕裂血肉组织钻入深处,贸然取弹无疑只会加重感染造成二次创伤。贺天脱下外套将里层干净衬衫攥在手中,唇齿开合咬住衣料边缘,齿根乏力双手用力朝两侧一扯将其撕为一道道宽布条,覆过狰狞伤口绕过他腰腹缠绕一周。



“嗯唔.......”



耳廓传来极度痛苦的隐忍呻吟,从展正希的死命紧阖的齿缝中溜达出来,即使他是那么不想发出声音。腮帮紧绷,齿根咔咔作响,狭长的眼夹成一道扭曲的线。贺天冷硬眉骨倏然一沉,大手略显粗暴将人后脑一把捞起摁上肩头。削薄嘴唇缓缓挪动,他的声音低沉醇厚带着些微嘶哑。



“别绷那么紧,牙根都被你咬断了。疼了咬我。”



如果觉得该死的疼,你就不能喊出来吗展正希。



-9-

以身涉险,画地为牢。



展正希专门为贺天设了个套。将他控制在警方所掌控的范围内,切断他连同外界所有的联系,为收网行动争取充足的时间。他要把贺天圈在这里,一片钢筋水泥中,一片废墟里。就算是草原上的狮子,雪原上的野豹,在这里也无法奔跑,就算是他自己也无法从中保全逃生。



做到这一步,他无疑是将自己当作了诱饵。他把十年生死之交和性命当做筹码,赌贺天会中途倒辙。



——他凭什么认为这个男人会回来?感觉就像是要抓住浩瀚宇宙当中的一颗浮尘,游离,虚无,脱离现实。但他还是皱着眉头伸出了手,贺天能够带给他的,是匪夷所思,是超脱原则和规律。



展正希不能让他得逞,他选择在一切变得无法掌控之前就切断支点。他从不畏惧未知领域,身为卧底的他能对大多数特殊情况做出预判和反应。但如果贺天是变量之一,他的内心便抗拒着对因果论发散的结果保持好奇。他掌控不了贺天,也预判不了与他相关的未来。



至少,现在看来一切还是可控的。展正希睫毛落了一撮灰尘,疲乏更重更沉地压着他的神经,他快要睡过去,呼吸越来越弱细如蚕丝。



“别睡着了,你要讲点儿话。”



人中感到一阵卯劲摁压的刺疼,孱弱呼吸急促喘上一口新鲜氧气,挣扎着把两扇眼皮儿拉开一道缝隙。他听见贺天低哑磁性的声音在废墟里回响了一圈,撞入他耳廓抨击着心脏。



“你替我挡枪的时候,在想什么?”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