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 昱

想她(吗?

枪色。

枪色。【七】

预警:贺炸/警匪私设

分级:PG

跳坑:【一】【二】【三】【四】【五】【六】

-12-

贺天眉心一跳。



这声音,他再熟悉不过了,那是通讯器的提示音。不是他的,他的通讯器早已在激烈的战事交锋中碎裂失效,但也不是他分派下去的任何一副。那就像是飘渺又孤独的鬼魂,低低地哀鸣,是位不合时宜的入侵者。陌生的频率,独特的声调,正从他的身旁传来,那是展正希的方向。



展正希愿意用十年换取他的信任,那他可以把猜忌多疑当成玩笑藏在舌根。在秩序崩溃、警不压匪的时代,展正希曾是他的左臂右膀,他的盾牌和利刃。见过他围剿拼杀掩护突围,也试过他忠心护主铲除弊端。他记得那张刚毅的脸带着一张沉默的嘴,别人撬不出秘密,执拗又忠诚。



谨慎多疑使人长命。以诡谲莫测的声响作为引子,恶毒的蛇信子嘶嘶吐了出来。他放缓手脚朝着展正希靠了过去——



他高挺的鼻梁几乎擦上那丛细密的睫毛,温热呼吸屏在鼻腔,轻轻一呼就能缱绻漫上他苍白俊俏的侧脸。敏感听觉催使着寻觅声源,从碎石崩塌声中,从那人的呼吸声中,抽丝剥茧,逐渐抓住那根虚无的线。他伸出手轻轻贴上展正希的领口,指纹贴上温热的衬里。越来越近,他快要得到满足了——



!?



贺天的手指愣愣僵硬在原地。那是一道惊雷,仓促迅捷地击碎他所有的猜忌,强塞给他狂风暴雨。那道湿软仍旧停留在他干涩唇面,直楞生涩顶开齿关,那人如渴鸟般席卷吞咽口中残存唾液。那双半眯着的褐眼含着留在半边梦境里的湿雾,他看着他,像是质问亦或是求饶。



你是醒着,还是在梦里。



-13-

而展正希,对这突如其来的变局一无所知。



他早料到警局会对交给他的通讯器做手脚,但他没料到自己会在最后关头被当做弃子。或许他们认为他已经死了,而死人不需要联络。定位系统被远程启动,不久后总部就能收到精确的位置。如果够快,早上赶到的时候没准还能看见自己没凉透的尸体。



他的心脏快要跳出喉咙,后背细密渗出冷汗把石墙都快浸透。不安啊,恐惧啊,像冰冷的潮水向他涌来,烧灼着他的内心,淹没他的希望。他看见切断的头颅攥在贺天掌心,他看见被灌进水泥管里的同僚睁大双眼,他看见,那人森然的冷笑终于朝向自己......



不、不,不能被他发现!



他啊,像渴生的垂死之鸟振翅扑向黑暗。近在咫尺,触手可及。掀开湿濡的睫毛舔上那两叶干裂的唇瓣,唾液像是渗入皲裂的土地填满唇纹,夺取缠绕余留的烟草气息和血腥味儿。展正希的吻坦率干脆,吻得绵长刻骨水声盖耳——直到通讯器不再响动。



展正希撒了天大的慌,可他没法儿回头了。握着那人腾空的手腕贴上宽阔胸膛,那里正传来强而有力的,快速的心跳。就像秘密已经被揭发,露出鲜红炽热的真相。展正希的嗓子像是被火折子烫过一般低沉嘶哑,他看着贺天就像是真正的坦诚相待,像是虔诚的信徒信服他的主。



“现在知道我为什么挡枪了?灾星。”





评论(2)

热度(20)